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资环工研院主导研制的武汉市首批氢燃料电池动力公交车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18-09-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董平)9月28日上午,由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环工研院”)和武汉开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首批氢燃料电池动力公交车,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359路公交线路试运行。由资环工研院全资子公司武汉中极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武汉首座加氢站同时启用。这标志着武汉市氢能汽车全面进入商业化示范运行阶段,武汉市氢能产业迈向市场化发展的新阶段。

  武汉首批投运的两台氢燃料电池动力公交车,是由武汉市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济大学联合搭建的武汉氢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平台——武汉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和武汉开沃新能源汽车公司联合制造,该量产车型于2017年12月28日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布后,经过不断调试改进优化,车辆各项指标进一步完善,产品性能大幅度提升,完全满足上路试运行条件和商业化推广需求,今年4月13日,列入工信部第30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新产品目录,9月6日列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9批)目录。

  资环工研院作为武汉市氢能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唯一企业成员单位,以氢能汽车为切入点,全面布局氢能源产业链,面向全球整合氢能产业战略性创新资源,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氢能制造业创新设计和系统集成能力,构建有全球竞争力的氢能供应链体系,抢占氢能产业制高点。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我校副校长王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相关部门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