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党外人士到合肥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王艳平)9月19日至21日,我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一行18人,赴合肥高校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在与合肥工业大学的座谈会上,该校统战部部长姚跃传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创新发展》为题,介绍了该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该校九三学社主委卢剑伟结合学院建设,从多学科交叉的智能车辆技术人才培养体系方面,介绍了该校在推进新工科建设的做法。参会人员还就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工作创新、党外人士如何发挥作用、党派基层组织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中国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吴枫、党委书记陈卫东等接待了我校党外人士一行。吴枫院长介绍了该院的总体情况,王永副院长介绍了该院新工科建设特色及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方案,李斌主任介绍了该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新工科建设、本科人才培养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全国政协委员童金南、民盟地大委员会副主委刘修国、九三学社社员张冬梅等纷纷发言。

  党委统战部部长唐勤部长带领党外人士一行还赴凤阳县小岗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包干纪念馆等地,现场感受30多年前小岗村18户村民创造性地开展“包产到户”的历史事件,学习沈浩同志扎根小岗、无私奉献、锐意改革的崇高精神。

  为将调研活动做实做细,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党委统战部在调研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给每位参与调研的老师分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资料、新工科建设相关政策及措施以及我校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草案),引导党外人士就学校重点工作开展专项调研,使得本次调研主题明确、针对性强、交流全面,在许多具体工作上得到了重要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