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8-09-2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傅苑)近日获悉,我校学子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计算机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李贝、乔璐楠、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王利宇获一等奖;计算机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潘孟琦、数学与物理学院2017级信号处理与智能计算专业研究生方文倩、计算机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郑雨婷获二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权威的、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18年共有来自哈佛大学等20602支队伍参加,比赛要求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