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青马工程”精英班学员赴正定、西柏坡学习

发表时间:2018-09-0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霍少孟 学生记者房雯璐 摄影姜妮)8月16日,我校“学习之路”主题社会实践团13名师生走进了正定县城,亲自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实践基础和青春奋斗故事。

  8月17日,师生们走进塔元庄村,通过即时通讯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本次网上团课直播获得超1400位同学的点击收看和1600多名同学的点赞。

  8月18日,师生们来到西柏坡。一个个展厅,一幕幕画卷展示着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生死与共的壮丽篇章。

  师生们来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中央旧址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详细了解了当年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以及发生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

  据悉,本次实践团成员学生均是我校第九期“青马工程”精英班学员。“学习之路”主题社会实践团自2017年6月组建,并于2017年8月走进陕北梁家河,探寻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回校后该团队走进团支部、社团、学生组织,通过团组织生活会、分享会、交流会、读书会开展相关活动十余场。

  组建“学习之路”主题社会实践团,是我校“学习之路”系列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推动青年学生探寻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成长道路,帮助青年学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源头和精神内涵,引领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感知国家发展,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