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与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2018-07-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通讯员杨贵仙)7月26日,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永红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公司战略规划部兼新能源业务部总经理徐学良,董事局主席秘书陈方,我校副校长刘勇胜,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参加座谈交流。先进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晖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刘勇胜对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署协议为契机,携起手来,着力解决区域、行业乃至人类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李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校园文化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几年事业发展情况。

  陈永红介绍了该公司有关情况。据介绍,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成立,注册资金人民币60亿元,是一家以战略投资和资源开发为主营,以资本运作为纽带的多元化产业集团,业务主要覆盖能源、金融、科技、矿业、地产、健康等多个领域,年营业收入达到700亿元。

  地球空间与信息学院牛瑞卿教授介绍了与该公司开展科技合作有关情况,并提出进一步与该公司加强科技合作的思路和建议。

  刘勇胜与陈永红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在能源、金融、科技、矿业、地产、健康等领域的优势和我校学科、技术、成果、人才优势,围绕双方经济社会和事业发展规划,以共建平台、战略咨询、科教合作、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等方式,促进该公司发展和我校“双一流”建设。

  与会人员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