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王奉宇获评“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发表时间:2018-07-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吴仁喜 曹晨)近日,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2018届本科生王奉宇获奖。

  王奉宇从小对化石就十分痴迷,在大学导师指导下,他历时两年,寻遍6省30多条剖面,发现了早三叠世(2.5亿年前)腕足动物群和新物种,填补了生物大灭绝后腕足动物演化空白。这一发现也对腕足动物迟缓复苏的观点提出质疑,将复苏时间提前了约300万年。

  他以第一作者将成果在全球古生物领域权威期刊之一《Papers in Paleontology》上报道,受到国际知名古生物专家Maurizio Gaetani 的好评。曾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的最高荣誉,是按照邓小平同志遗愿,经党中央批准,于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捐献出他生前的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专门用于对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青少年个人进行奖励。地球科学学院宋海军教授于2007年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本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共评选出100人,其中大学生本专科组30人,研究生组25人,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组共45人,王奉宇是湖北省唯一获奖的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