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师生勇渡长江 牛潇潇获抢渡赛女子组冠军

发表时间:2018-07-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7月16日上午,2018第44届武汉7.16渡江节在武昌汉阳门码头开游,由我校、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80名师生组成的“大学生﹒地大”方队顺利渡江。体育课部大三学生牛潇潇获得抢渡赛女子组冠军,公共管理学院大二学生鲍爽获得抢渡赛男子组第八名。

  牛潇潇此次比赛成绩为15分15秒,今年是她第二次参加比赛。她说:“今年的水流要比去年更急,只要有机会,今后还会参加比赛。“

  游泳运动是我校一项传统优势项目,曾多次在国际和国内大赛中斩金夺银。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渡江节活动,在体育课部、校工会等单位的组织下组成“大学生﹒地大” 方队。在体育课部刘良辉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前期严格测试,多次组织师生在校内、东湖集训,并前往汉阳门试渡,确保师生安全、顺利渡江。师生中既有我国第一支高校师生单独组队完成“7+2”登山科考壮举的主力队员董范、李伦、何鹏飞等, 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游泳世界冠军赵菁,以及一批大学生运动员。

  本次渡江节共有47个群众方阵的4700余名游泳爱好者参加,其中抢渡赛女子组共有35名选手参加,男子组有39名选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