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湖北之旅夏令营开营

发表时间:2018-07-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7月14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湖北之旅夏令营在我校开营。来自西班牙、德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90余名华裔青少年,将进行为期15天的文化体验活动。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冯细国,副校长赖旭龙参加开营仪式并为夏令营授旗。

  在逸夫博物馆,同学们探索地球奥秘,学习矿物岩石知识;在攀岩馆,同学们学习攀登,感受攀岩运动的魅力。徐世球和刘福江两位老师,为同学们作《趣话地球》《神奇天眼——遥感改变我们的生活》科普讲座,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人类与地球的故事。

  “中国寻根之旅”旨在通过寻根、筑梦、聚魂的三种精神,即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旨在增强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自身竞争力,为促进中国与世界交流做出贡献。

  本次夏令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我校承办,湖北省国外机构服务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