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青年志愿者参与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录制

发表时间:2018-07-0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黄蕾)应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组邀请,7月4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吴美仪、陈石、雷绍婷、姜妮4位同学前往湖南长沙参与“天天向上十周年”特别节目的录制。

  本期节目以濒危动物保护为主题,邀请了我校、武汉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理工大学4所长期致力环保公益的高校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各自在参与江豚、麋鹿等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感受与收获。

  此外,节目以两两组队的形式,在湖北与湖南高校之间展开环保知识竞答,我校志愿者以丰富的知识储备、稳定的临场发挥,帮助湖北代表队取得了竞答的最终胜利,被世界自然基金会授予“麋鹿 吉祥伙伴”“长江江豚 吉祥伙伴”的称号。

  地大志愿服务工作一直秉持“生态文明,公益先行” 的理念,将志愿服务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相连。地大青年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围绕环境治理、生态保护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一批以“绿色协会”为代表的省级优秀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培育了“碧水长流——防治水污染”等多个在全国获奖的精品公益项目,广受社会好评,为长江经济带建设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贡献青春力量。

  本期节目将于7月15日22时在湖南卫视准点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