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2018届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06-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庞伟红 摄影顾刚)6月28日,以“放飞地大人青春梦想 实现中国梦灿烂辉煌”为主题的2018届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会举行。党委书记何光彩、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30余名即将奔赴新疆、西藏、贵州、青海、云南等西部地区就业的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地大校训‘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给予了我人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激励着我为理想奋斗,在基层挥洒汗水,收获成长和快乐。”这是来自校友、学长的心声。2014届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陈世伟、2012届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毕业国防生何清清、2012届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翁新强、2008届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曾维康等校友以视频的形式,和参加座谈会的优秀毕业生分享了在基层工作的感悟、体会和收获。

  “作为一名来自西部的大学生,家乡的发展,我时刻挂怀。西部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但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我会满怀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豪情壮志,将自己的理想和社会需求相结合,积极投身到西部、扎根基层,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祖国广阔大地上展抱负、显身手、做贡献。”资源学院范超鹏、地球科学学院康利、工程学院丁明伟、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冼锦炽、材料与化学学院张国亮、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汤庆阳、信息工程学院路国涛、艺术与传媒学院钱陈作为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

  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处长徐岩介绍了陈国南、翁新强、曾维康等扎根基层的校友先进事迹,鼓励2018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等广阔天地施展才干。 

  何光彩表示,2018届毕业生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选择奔赴基层、走向西部,用青春放飞梦想,是父母的自豪、地大人的骄傲、青年学子的榜样。他勉励去西部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们,要坚定理念信念,胸怀人生梦想,脚踏实地工作;要知行合一,苦干实干,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要志存高远,淡泊名利。他说,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学校牵挂着每一名校友,祝毕业生们以满腔豪情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