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地大教师专场举行

发表时间:2018-06-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庞伟红 摄影张玉贤)6月15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地大教师专场在迎宾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何光彩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给教师授课。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各学院(课部)部分教师代表聆听了授课。

  何光彩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视察湖北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意义和丰富内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论述精辟、富于哲理、思辨性强,具有强烈的时代感,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开展“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何光彩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校全面开启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办学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一是要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两个标准,站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度,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为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正确思想引领;二是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认真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四个相统一”标准,引导广大教师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努力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深化学科建设改革、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深化科研创新机制改革,切实把人才培养摆在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核心地位;四是努力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地大贡献。

  何光彩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走地大特色内涵发展道路,努力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早日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努力奋斗。

  成金华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广大教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和湖北省委、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的各项部署上来,深入推进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