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238名毕业生被聘为2018届校友大使

发表时间:2018-06-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通讯员张祎 程亮 摄影张玉贤)6月14日,我校2018届校友大使聘任暨2018届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举行。155名本科生、83名研究生被聘为2018届校友大使,学校首届校友理事会正式成立,“地子归”社团建设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200多名毕业生及校友,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处长徐岩介绍了校友会的情况,同时介绍了成立2018届校友理事会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2018届校友理事会肩负着全校7000多名毕业校友的联络工作,是2018届校友与学校沟通的纽带与桥梁。他希望,校友理事会严守章程,健全机构,建立长效机制,在行业或区域内树立校友榜样,以榜样促进发展。

  广东校友会理事、外国语学院91112班李诗雨介绍了广东校友分会的建设情况,川渝校友会副秘书长、2016届校友大使游雪梅介绍了担任校友大使的有关情况。

  学工处副处长王耀峰宣读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关于聘任2018届校友大使的决定》。王林清等为238名毕业生校友大使颁发了聘书。

  环境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唐倩倩发言。她表示,将认真履行校友大使职责,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形成“校友情系母校、母校关怀校友、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工程学院研究毕业生生王剑涛介绍了2018届校友理事会的筹备情况,徐岩宣读了校友会批复,20名本科生同学和24名研究生同学被聘为2018届校友会理事。2018届研究生理事会会长石凯做了发言。王林清等为44名校友理事颁发了聘书。

  校团委副书记朱荆萨介绍了“地子归” 校友分会成立的目的和意义,王林清为“地子归”社团授旗。

  武汉校友分会秘书长、武汉四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友辉认为,校友大使、校友会理事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希望,与会毕业生做好校友联络工作,与广大校友团结一致,共同成长,收获美好未来。

  王林清表示,我校将通过校友理事会和“地子归”社团这两个组织的工作,畅通在校生与校友的联络通道,促进双方协同发展。他强调,校友大使、校友会理事、“地子归”成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他希望,大家认真履职,做好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的联络员、宣传员、通讯员、信息员。

  我校自2008年开始,每年从应届毕业生中聘任一批热衷校友工作的学生兼职做“校友大使”,至今已十一届。为探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新载体、新途径,今年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增设“地子归”校友分会组织,构建校院两级校友服务工作体系,助力学生成长。通过“地子归”实践专项基金和“地子归”工作研究基金,用于鼓励大学生参与走访知名校友、调研校友企业、深度参与校友工作等活动的资助和扶持。同时资助校友工作指导老师、学生组织进行理论和实践研究,形成一批具有理论价值的研究论文和有较强实用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