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首届金错奖CUO全球原创首饰设计大赛举行

发表时间:2018-06-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高翠欣)近日,由我校珠宝学院主办的首届金错奖CUO全球原创首饰设计大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件作品获大赛文化内容奖,1件作品获最佳创意奖,4件作品获月度人气奖,1件作品获设计视觉奖。

  甘果、金雪凌分别凭借作品《庭院 》《瑤窗綺夢》获大赛文化内容奖;陈雨薇凭借作品《万物生》获大赛最佳创意奖;张劭坤、陈雨薇、李煜欣、秦煜晶分别凭借作品《交融》《春晓》《春诵夏弦》《雅式生活》获月度人气奖;杜郁凭借作品《雏菊》获大赛设计视觉奖。

  此次大赛提出“互联网+首饰定制”的全新大赛理念,代表了对传统首饰行业的转型升级,也是传统首饰积极拥抱“互联网+”时代的表现。“原创”的提出更是对文化产业版权内容保护赋予了重大意义,尊重原创,即是尊重版权、尊重劳动、尊重创新。

  大赛利用原创首饰定制平台“错APP”推出,历时两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300余件参赛作品,设计师不仅包括在校大学生,还有来自各知名设计机构、独立工作室的设计师等,体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平。其中来自我校首饰系学生的作品,文化底蕴深厚、创意想法大胆,展现了良好的设计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