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首饰与服装大赛:中国元素尽显风流

发表时间:2018-06-0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胡灵瑶 摄影易凡非)6月4日晚,第十四届首饰设计与服装搭配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播厅举行。本次大赛以“复兴之路”为主题,共有11支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在唯美的中国舞中拉开序幕。水分小分队以中国传统建筑为灵感来源,通过门、窗、亭、顶、桥、城市剪影六种作品表现形式,呈现建筑之美与首饰服饰之美的完美融合。

  头发多我任性队的作品以“谜”为主题,大量纱锻的运用营造出西域风情的神秘动人。

  观澜队的作品《椿湫》包含了两套服装,用重叠亚麻布料制成的外衣端庄大气,涂有发光涂料的内搭简约活泼,二者形成鲜明对比,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One for all队采用中国传统的编织方式,搭配现代TPU材质,用红、白、黑三色表现伤口和伤口愈合的过程,突出“华夏伤愈”的作品主题。

  予之丝函队的作品灵感来源于丝绸之路,陶瓷、香料等丝绸之路的主要交易物品在她们的首饰服装中得以体现。

  Renaissance队的作品《复兴之路》以红、黄两种中国国旗色为主色调,通过铁丝、丝绸、川剧脸谱等元素,表现中国的多彩文化;对对对你说得对队选择用服装展示中国制造,蛟龙号、高铁、大飞机等大国重器纷纷化身为舞台上的耀眼存在。

  极夜没有昼队的作品以蓝、白为主色调,通过星象、航天、宇宙元素展示以航天航空领域取得的成就。

  早点睡觉队以复兴之路的情感变化为设计线索,大胆选用报纸、牛皮纸、ptu双层材料等制作首饰服装,给人带来别样的美感。

  一支队伍队的作品充满了中国元素,脸谱、太极、围棋、兰花兰草融于蓝白的主色调中,展现了独具韵味的中华文化之美。

  最终,珠宝学院早点睡觉队摘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珠宝学院观澜队和one for all队分获二、三名。

  据悉,首饰设计与服装搭配大赛作为珠宝学院的品牌文化活动,影响力大,学生参赛作品曾两次登上央视“五月的鲜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