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职场精英挑战赛:激发学生对学业与人生的思考

发表时间:2018-06-0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陈佩森) 5月31日晚,第二届“应届生求职网”杯职场精英挑战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明翀获得本次挑战赛冠军。

  地球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杨梦宇、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明翀、自动化学院2016级本科生孟星辰、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任文珍、地球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琳瑷及地球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黄锦山6位选手顺利从15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决赛。

  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风采展示+职业测评、情景模拟、即兴演讲及名企面对面。第一环节中,王明翀凭借其自身的主持人气场获得现场掌声阵阵。第二环节中6位选手随机被分成两组,每组8分钟进行情景模拟。2、4、5号选手作为同组成员,在情景模拟环节引入当下热门综艺《创造101》的元素,将当前职场外生活的现状演绎得惟妙惟肖。即兴演讲环节,每位选手现场抽取话题,有30秒的思考时间和90秒的回答时间。演讲内容包括“谈谈你对第一份工作影响一辈子,这个观点的看法”“最近出现本科生工资高于研究生的状况,大家看法不一,你怎么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毕业的第一年出现频繁换工作的情况谈谈你的看法”等与社会热点相结合的主题。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王明翀获得冠军,收割了青岛啤酒、前程无忧、武大吉奥及碧桂园四家实习“通行证”。杨梦宇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场比赛是由大学生就业中心、研究生办公室主办,就业邦职业发展协会、大学生就业中心新媒体、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前程无忧应届生求职网、前程无忧51job协办的一场模拟职场的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