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地矿海油高校财经管理论坛在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8-05-3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张倩倩 摄影叶炜)5月27至29日,地矿海油高校财经管理论坛在我校举行。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我校等7所高校财经管理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副校长傅安洲致欢迎辞。他希望与会人员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弘扬财经工作者敢于担当,服务学校的精神,探索行业特色高校财经管理创新之路,提高行业特色高校办学效益,助力学校发展战略早日实现。

  我校财务处处长张玮以“聚力新时代,同心谱华章”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认为,地矿海油行业特色高校有共同的事业发展目标、相同的行业依托背景、类似的问题,面对新时代、新机遇和新挑战,财经管理部门应主动作为、统筹谋划、加强沟通、互促互进,支持学校改革转型和发展创新,增强学校服务国家、行业和地方的能力。

  围绕“双一流”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科研经费深化“放管服”政策的方向和措施、应对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举措等议题,各高校财经管理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 “地矿海油高校财务管理联盟”成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地矿海油高校财务管理联盟”的职能和机制展开了探讨,并达成了统一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地矿海油高校财务联盟”,齐心协力,共同交流探讨、共同出谋划策、共同协商拟定,创新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学校财经管理水平,推动行业特色高校财经管理工作新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我校财务处,深入各科室,进行了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