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基层宣讲先进理论

发表时间:2018-05-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王艳波)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党专家组一行4人,赴我校对口单位——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开展宣讲。红山镇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到会学习。

  在该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严世雄做了题为《传统文化与农村道德建设》的专题报告。他在梳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主要内容及时代重要性系列论述基础上,结合当前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求和诸多挑战,深入阐释了农村道德建设与传承孝道文化的系列理论与实践问题,为村镇基层干部如何在传播孝道文化中勇担责任、履行义务、弘扬社会正能量等思想理论问题进行了释疑解惑,引起与会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热烈反响。

  为进一步加强示范点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之间的学术科研合作,拓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宣讲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红山镇举行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