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图书馆:对标找“短板”,谋划新发展

发表时间:2018-05-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冯婷婷)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优质馆藏资源建设,助力学校第二个战略目标实现,近日,我校图书馆举办2018年馆长工作论坛,确定2018年图书馆工作目标。副校长傅安洲,人事处、财务处、学工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三馆总支书记帅斌主持。

  徐世球围绕教育部新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做了题为《对标规程找差距 面向未来谋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强调了新《规程》的意义,将图书馆情况逐条对标《规程》寻找差距,正视图书馆工作的“短板”,并对未来发展作总体规划。

  副馆长程建萍、李琪、徐家忠分别做了题为《浅谈图书馆的转型与学科服务的深化——兼谈情报研究所的筹建》《大数据环境下的图书馆资源建设与服务创新》《读者行为管理与图书馆文化育人》的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图书馆信息服务、队伍建设、资源共享、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傅安洲说,此次馆长工作论坛,不仅让大家全面深入了解了图书馆的工作,也增进了与其他职能部门的联系与沟通,促进了今后的协同合作,为图书馆工作深入开展打下了基础。他要求,图书馆要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的《规程》,整体提升图书馆的建设质量、建设水平,基本实现图书馆“五个中心”的建设目标;认真做好建立南方情报中心的规划方案,不懈怠,要进取,一张蓝图干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