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王奉宇获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发表时间:2018-05-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庞伟红 通讯员霍少孟)近日,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光明日报教育部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2014级本科生王奉宇获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王奉宇是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和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的获得者。他从小对化石就十分痴迷,后在大学导师指导下,历时两年,寻遍6省30多条剖面,发现了早三叠世(2.5亿年前)腕足动物群和新物种,填补了生物大灭绝后腕足动物演化空白。这一发现也对腕足动物迟缓复苏的观点提出质疑,将复苏时间提前了约300万年 。他以第一作者将成果在全球古生物领域权威期刊之一《Papers in Paleontology》上报道,受到国际知名古生物专家Maurizio Gaetani 的好评。

  青山不改,激情依旧,创造缤纷,不留遗憾,是王奉宇的座右铭。他不忘地质人的初心,用知识和行动去探寻更多的地学奥秘,牢记青年人的使命,把小小的地质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他痴迷于化石,不断探索寻求真知的优秀事迹,在海内外校友中引起了很大反响,被人民日报微信客户端、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生活中的他是个热爱摄影,热心公益的腼腆男孩儿。2017年,王奉宇获评“青春地标-2017地球科学学院年度人物”,因科研成绩突出获得殷鸿福与金钉子奖学金(1/15000),而他把其中的很大一部分拿来做公益。在广大师生中还充当着“化石猎人”和“化石医生”的角色,时刻以憨厚淳朴的性格去感染身边的人,把兴趣爱好和求知的热情转化成为大家服务的暖心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网络展示、会议终评等环节,全国共遴选出年度人物10名,其中本科生和研究生各5名。

  链接: “石头迷”王奉宇:和化石谈一场“恋爱”
      
http://voice.cug.edu.cn/info/1002/1086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