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图书馆学科服务“直通车”走进数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8-05-2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柳杨)近日,三馆党总支书记帅斌、图书馆馆长徐世球、副馆长程建萍、李琪等一行10人走进数学与物理学院,就图书馆资源建设与服务创新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是图书馆学科服务“直通车”的第八站。会上,图书馆首次采用ESI和Sival“双平台”分析模式,对数学学科和物理学学科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以数学专业为例与其它高校进行了对标分析。

  徐世球表示,开展院系“直通车”与师生面对面进行交流,对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和发展模式有重要意义,今后图书馆将进一步深入开展相关资源建设和情报服务,并希望与院系联合构建相关学科数据资源。

  数学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宇凯希望,馆院加强合作,共建数理学院图书情报资料室,设置情报联络员加强联系沟通,共同推动数学学科和物理学学科的发展。

  据悉,学科服务“直通车”活动,旨在践行学科服务下基层的精神,让图书馆更深入了解学院师生需求,让学院师生及时全面了解图书馆资源情况,畅通馆院双方联系渠道。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图书馆已与经济管理学院、资源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分别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