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8-04-2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彭磊 摄影张玉贤)4月19日下午,几只“恐龙”突然闯入了西区校园,引起了同学们的围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这是我校开展的“第49个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中的气模恐龙巡游环节。

  今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在节日到来之际,我校“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4月19日在逸夫博物馆举行。

  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乔冰,我校副校长傅安洲,洪山区政协副主席钱胜利,常州中华恐龙园恐龙馆副馆长吴勤,武汉市文化局、洪山区文化体育局、洪山区商务和旅游局、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自我校附属学校学生代表和武汉市社区居民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主持启动仪式。

  傅安洲说,我校作为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以“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价值追求的“双一流”建设高校,要借此活动,汇聚资源,发挥特色,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大中小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他们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主人。

  乔冰说,关心地球就是关心我们的家园,保护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生存发展的基础,我们一定要爱护地球、珍惜地球资源。

  吴勤认为,逸夫博物馆与常州中华恐龙园一样,都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在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一体化方面,双方有共同合作发展的广阔空间。

  钱胜利说,地球只有一个,我们都是地球母亲的孩子,营造自然资源丰富、国土美丽富饶的家园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心愿和应尽的义务。

  来自我校附属学校六年级1班的严湘雯同学,宣读“世界地球日”活动倡议书,号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绿色简约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发挥引领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促进全社会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举办地学科普讲座


开展恐龙涂鸦活动




“恐龙”巡游校园


“爱护地球”签字宣言



 
科普实践体验

  启动仪式后,逸夫博物馆联合常州中华恐龙园、游品慧科普实践教育平台等从事科普工作的单位,举办了“地球科普大讲堂”讲座、恐龙涂鸦、气模恐龙巡演、科普实践体验、“爱护地球”签字宣言等活动。

  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内,逸夫博物馆还将主办博物馆免费开放日、科普巡展、3D打印创客、科普志愿者分享会、科普新书发布会等系列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国土资源厅、我校主办,我校逸夫博物馆、常州中华恐龙园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