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长江日报记者杨佳峰和学生交流新闻采写之道

发表时间:2018-04-2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彭子璇 陈文敏 李馨 摄影李孝忠)4月13日晚,长江日报记者杨佳峰以《新闻发现和采访能力的突破》为主题,在教二楼阶梯教室与大学生记者们进行了业务交流。

  杨佳峰从自身的采访经历出发,逐步对如何发现新闻进行探讨:“新闻是发现的艺术,大学师生众多,是新闻富矿”,他表示,新闻的发现和采访是新闻写作的前提。

  杨佳峰强调,记者要对新闻保持高度的敏感。一名优秀的记者,不光要有问题意识、历史观念,更要有开阔的视野和兼容并包的思想。

  新闻采访如何突破瓶颈、访问中的技巧礼节、写作时独家视角的把握,杨佳峰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一一解答。学生记者左卓昕说:“作为一个学生记者,我们要做的不只是简单的记录,更要有自己的价值和视角,收获很多,也深知路还很长。”

  在交流互动环节,杨老师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处理是不争长短”、“多用白描写那些有感情的人,通过他们来拿捏新闻的情感。”

  在交流的最后,他鼓励各位同学,报纸之所以没有被时代淘汰,是因为它有自己的历史价值和存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