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拉开书香文化节大幕

发表时间:2018-04-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曹国宏 摄影王少青)4月17日,首届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决赛在逸夫博物馆报告厅举行,来自13个学院的30名选手参加了现场角逐。

  决赛开始,30名选手依次出场进行诵读,他们以自信大方的形象,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或如涓涓细流,沁人心脾;或如百丈飞瀑,震撼跌宕。参赛题材也丰富多样,既有思索修身治国的诸子散文、表现家国情怀与浪漫爱情的古典诗词,也有对至亲无限感怀的现代诗等。

  选手们的表现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继母的账本》在杜俊鸿饱含深情的诵读下,感动得现场观众一阵泪流;李韩娟一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娓娓动听,幸福之情油然而生;党梓赫诵读的《祖国啊 我要燃烧》令人振奋,激情澎湃;熊雅雯一首轻柔舒缓的《致橡树》,声音悦耳,感情充沛,不禁让人沉浸其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决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2名、最具魅力声音奖1名以及优秀组织奖3名。

  图书馆馆长徐世球认为,本次诵读大赛成功举办,为“学习之路”第二届书香文化节拉开了活动序幕。他鼓励同学们勤于诵读、乐于学习,积极提供和传播正能量,并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书香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中来。

  据悉,本次大赛由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共同举办,共有116名学生和2名老师参加,提交的参赛诵读作品196个。经过评委严格的初评和终评后,最终评出30个决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