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友翁新强入选“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发表时间:2018-04-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沈波 田昆 张祎)4月17日晚,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新时代之光——2017‘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发布仪式”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2届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翁新强获此殊荣。

  翁新强校友现任十堰市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湖北关村党支部副书记、郧西县优品五味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大学毕业后,他放弃了20万年薪的工作,毅然回到生他养他的小山村,扎根基层,创办合作社发展五味子产业。该乡农民在外打工吸入粉尘,患上尘肺病,现疑似该病者仍有千余人。他无偿为67名尘肺病患者提供五味子种苗,帮助1043户村民脱贫,还资助一名患者孩子读高中。2017年5月25日,他荣获“全国扶贫先进个人”,成为大学生返乡创业典型。

  本次评选经过提名推荐、网络投票、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从2017年131名楷模中,最终遴选出“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包括9名个人和1个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