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图书馆正式向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开放

发表时间:2018-04-1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李琪)4月16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与我校图书馆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图书馆将正式向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开放。

  徐世球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袁艳艳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图书馆将从到馆阅览、电子资源查询、流通借还以及提供科技信息咨询等四个方面向东湖高新区提供服务。图书馆将建立社会读者微信群,及时发布图书馆接待时间变更、接待容量、专题活动等信息,通过微信群收集读者意见和建议,保持与读者良好互动。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负责在全区宣传推广区域高校图书馆合作开放工作,广泛动员阅读爱好者进馆阅读。不断提升读者素养,确保社会读者与高校学子阅读交流相得益彰。开发区将对开放工作进行调研、考核,为高校图书馆提供必要的工作经费支持。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杨永欣指出,根据市、区主要领导关于深化“文化五城”建设、科学规划公共图书馆建设的相关指示,结合高新区各类高校集中的优势,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动协调相关高校共同推进图书馆面向社会开放。通过一年多来的调研、论证与协商,最终形成了区校认同的开放协议。

  我校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向洪山区居民开放的情况,他希望借图书馆向开发区开放之机,加强区校文化融合与合作共赢,助力全民阅读,推广书香文化。

  继向洪山区居民开放之后,我校图书馆此次又对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开放,表明图书馆的社会服务工作又往前跨了一步。图书馆将不断强化和完善社会服务功能,宣传和推广校园文化,为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