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第二届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论坛在校举办

发表时间:2018-04-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黄志炜 学生记者郭慧 李馨)4月14日,第二届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论坛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刘勇胜、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来自北京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山大学、我校等全国11所知名高校的地球科学院(系)百余名学生骨干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刘勇胜结合自身学生干部工作和行政工作经历,与学生骨干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寄语青年学生们要秉持一颗为公之心,勇于担当,一心为公,心系学生。在工作中要把主动性放在首位,发挥好“牧羊犬、领头雁”的双重作用,做好师生之间的桥梁纽带,说实话,做实事,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中,锤炼品质,成长进步。

  本届论坛采取主旨报告+小组讨论模式,学生骨干们围绕论坛主题“担时代重任,汇集青年力量”,聚焦“青年领导力培养”,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学生工作经历分享成长故事、展示工作特色、探讨如何在学生群体中影响青年、带动青年、引领青年。

  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赵辰以“时代聚伟力,青年共担当”为主题,从重建设、讲传承、架桥梁、重文化、引思想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学生组织工作,并发出了地球科学院(系)学生组织联盟倡议。高校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形成了加强互相交流,汇聚更强声音,激发青年活力,推动改革创新,聚焦行业发展,谋求服务社会的地球科学领域青年学子的追求共识。

  会议审议通过了地球科学院(系)学生组织联盟章程(试行),与会代表对联盟组织架构及运转模式达成了共识。这标志着由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发起组建的地球科学院(系)学生组织联盟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朝体系化、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