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成金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举行开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8-04-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申俊 李想姣)4月15日,我校成金华教授主持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开题报告会在迎宾楼三号会议室举行。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院长张新安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谷树忠研究员,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战略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从喜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林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段超教授,武汉大学主体功能研究院副院长吴传清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经贸学院副院长张俊飈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严立冬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成金华首先对各位专家来校对本项目进行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课题选题说明、研究框架、研究内容、研究计划与分工、预期研究成果及当前的实施进展等基本情况,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价值以及课题组的研究基础和研究能力。一致认为,课题组所提交的开题报告,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与特色等方面,都具备明晰的思路和可行的措施,同时就课题如何进一步完善研究内容、突出研究特色、提升研究价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为国家社科基金设立的重大专项。今年全国共有103项课题获准立项。该专项旨在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