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第二十二届华中高校大学生两会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8-04-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陈佩森)4月15日,第二十二届大学生两会论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播厅举行。我校及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我校青研会代表队、公管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第一队”,华科代表队及华师代表队分别扮演工信部部长、司法部部长、教育部部长、外交部部长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的角色。各队伍就自身所代表部门做部长工作报告,对教育体制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报告,接着以模拟记者会形式接受台下其他代表团和观众的提问,并作出回答。

  “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锻炼了同学们搜集整理资料的能力,还让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沟通表达能力。”评委们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并针对各代表队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活动主要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秦国伟表示,活动紧跟热点,革新形式,沿用去年创新性的模拟答记者问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

  在此次两会论坛中,华科代表队、华师代表队及我校青研会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我校公管代表队获得最佳风采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第一队”获得最佳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