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吴元保教授入选“万人计划”

发表时间:2018-03-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刘强)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吴元保教授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吴元保是我校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富有团队协作精神、很强的创新潜力和严谨的学术作风。主要从事变质岩石学、造山带演化、及岩石地球化学等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在锆石成因矿物学、秦岭-大别造山带多阶段增生拼合历史以及扬子板块早期演化等研究领域取得了较突出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国际SCI论文80余篇,论文被SCI他引5000余次。吴元保进入ESI全球高引地球科学家第128名,2014 年获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及首届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奖。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国家特支计划”,亦称国家“万人计划”,是面向国内高层次人才的支持计划。目标是用10年时间,遴选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包括两个层次的五类人才,共计1635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20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67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15人,教学名师195人;青年拔尖人才138人。

  截至目前,我校入选“万人计划”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