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青年报》报道我校“志愿服务银行”

发表时间:2018-03-1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黄蕾)3月14日,《中国青年报》第七版“共青视点”,对我校特色志愿服务工作平台“志愿服务银行”进行了大篇幅报道,这是我校共青团工作在中央级宣传平台的又一次精彩亮相。

  本次报道刊登在《中国青年报》第七版“共青视点”这一突出青年工作改革创新风貌的版面,文章以《用道德资产激活校园公益一池春水》为题,从模式创新、资源整合、文化传承三个部分对我校的“志愿服务银行“这一激励型志愿服务管理平台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报道。

  我校“志愿服务银行”成立于2013年,以“累积道德资产 激活志愿青春”为宗旨,面向校内外志愿者群体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认证兑换、志愿服务团队对接接力、志愿服务项目公益众筹等服务。“志愿服务银行“由学生自主运营管理,成立4年来,共有近30000名青年志愿者、60余支各类型专业志愿服务团队、40余个社会爱心企事业单位在志愿服务银行开户注册,累计存入志愿服务时长达40万小时,累计众筹社会公益资金20余万,培育公益项目超过200个。通过从“志愿服务协会”到“志愿服务银行”这一管理机制的创新转型,成功破解了志愿服务信息难记录、服务热情难持续,服务项目难发展等难题,凭借广泛的参与度和良好的口碑,成为了传递时代正能量,引领道德新风尚的地大公益名片。

  作为高校学生自育体系的一项成功探索,“志愿服务银行“还在2014至2017年陆续被评为湖北省共青团实践研究项目三等奖、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湖北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重点项目等,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楚天金报等多家省级媒体进行报道。

  以下为网页链接:http://zqb.cyol.com/html/2018-03/14/nw.D110000zgqnb_20180314_1-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