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环境学院召开留学回国师生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7-12-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张学海 张锦)为推动环境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12月14日,环境学院在文华楼201会议室召开了留学回国师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党委副书记朱继,人事处副处长周刚,研究生院副院长许峰,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李素矿主持座谈会。

  留学回国的青年教师代表高旭波、赵锐锐、邢新丽、李民敬、郑敏、李静、黄琨、易珍莲、苏春利、谢作明等,分别结合自身所见所闻,介绍了国际一流高校和一流研究机构在学术规范、资源共享、管理高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重点对出国前一流高校或研究机构的选择、一流合作导师选择、出国后如何尽快融入团队合作、出国研修任务指标的考评、回国后深化研究与实验室开放使用困境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学院国际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留学回国的学生代表围绕留学政策资源、出国费用、访学项目与专业契合度、国内外课堂教学形式对比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座谈会上,周刚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岗位聘任、绩效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师资队伍的政策和学校今后的设想。

  许峰介绍了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外大学奖学金和学校的三种途径,并表示,研究生院积极营造氛围、大力扶持、加强宣传、扶优扶强,努力把优秀人才送出去继续深造。

  国际合作处宫斯宁老师介绍了短期访学项目类别的新变化,通过意大利短期访学项目实例分析,要求过好语言关、多互动、多交流。朱继建议同学们做好出国留学规划、努力提高外语水平、学会搜集获取相关信息。

  李素矿感谢大家对学院国际化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他指出,国际合作交流是学院重要的一项工作,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要提升国际影响力。要在国际上有显示度的学术成果、国际会议或国际学术组织邀请师生参与、联合共建中外实验室、参与国际重大科学计划、科学工程和科研项目等方面多做一些工作;要营造国际一流大师肯来工作、国际留学生愿来读本科和研究生的氛围。通过政策资源整合,打通国际化通道,推动学院国际化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