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到新校区调研

发表时间:2017-12-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杨国娟)近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到我校新校区调研。校长助理、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杰,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喻芒清等参加调研。

  邬国强一行首先查看了已完工的学生宿舍一组团项目。在3号楼的学生宿舍样板间,邬国强仔细察看了学生宿舍的建设情况,对学生宿舍的规划设计、功能分区、施工质量及相关的硬件设施等给予了充分肯定。站在3号楼屋顶上,邬国强俯瞰了整个新校区的施工全景,查看了楼顶的太阳能设施等。

  刘杰详细介绍了新校区的整体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进展等,特别是新校区在建设过程中体现出的生态节能理念,包括太阳能利用、地热利用、绿色建筑、节水、节电等新技术应用情况。随后,邬国强沿着环一路查看了体现生态节能理念的新设施,以及各标段的施工进展情况。

  邬国强表示,学校新校区的规划设计充分体现了现代化、整体化、共享化、多样化、人性化的绿色校园理念,施工进展较快,建筑观感质量较好。同时,结合自己在高校基建管理方面的经验,他建议要重视加强新校区周边市政道路建设,校园文化设施建设及管网的施工管控,做好校园安防规划设计等工作,确保新校区功能完善、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