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地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1-3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邱志伟)11月16日-17日,地球科学学院分党校为200多名学生党员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党课。郝翔教授、高翔莲教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本哲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

  11月16日下午,郝翔讲授“全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特点”。他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主要内容,从辩证唯物主义角度剖析了我国社会国情的变与不变以及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依据以及重大意义。他建议学生党员,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为逻辑起点,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鼓励大家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

  11月17日下午,高翔莲教授讲解“十九大精神解读”,从总体把握和抓住关键两个大方面展开,结合大量数据实例,旁征博引,全面系统深刻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让全体党员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的理解。梁本哲主讲“发展党员流程及规范”,结合我校特点,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中易出现的不规范问题,提醒同学们要负起责任,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两天党课教育,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不少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自发前来听讲,学习氛围热烈。党课教育中,大家都聚精会神听讲,认真做学习笔记。不少党员表示党课效果很好,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结合自身学习情况,撰写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