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离退休老同志赴峒山社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学习

发表时间:2017-11-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童宇 摄影于荣萍 何甲英)11月23日,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分党委委员、老年人协会委员以及离退休各党支部委员、全体工作人员到鄂州峒山社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学习。

  峒山社区是鄂州市城乡一体化、网格化管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社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共设有峒山社区、梧桐湖社区、茅圻村、万秀村4个教学点,集中展示了城乡一体化建设、新农村建设成果,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村、全国现代生态农业创新示范基地、省级旅游名村、全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步村等荣誉称号。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北视察时考察了峒山社区。

   全体学员到达峒山社区,在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于荣萍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大家听取了峒山社区总体发展情况介绍,了解社区总体发展模式,并参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峒山陈列室,学习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峒山社区时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了解习总书记对我国农村、农业工作发展指示精神,深刻体会到鄂州着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动城乡一体化的生动实践。通过一块块内容丰富的展板,峒山社区在城乡一体化、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方面的探索值得大家思考学习。

  随后,学员们到蓝焰生物能源项目基地、万秀村、梧桐湖新区参观,学习农村生态文明基础设施建设和鄂州农村综合改革发展情况。通过参观社区综合改革成果陈列室、社区留守儿童服务中心、网格管理视频监控室、麦秆画艺术陈列室、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图书室、社区智会通等,大家亲身感受到农村变社区、农民变市民的巨大发展变化,进一步理解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更加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学习期间,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陈文武为大家上党课,讲解新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主要原则、修订内容等,宣讲民族宗教政策。最后,她还布置了近期分党委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