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逸夫博物馆入选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17-11-2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通讯员彭磊)11月22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项目评议结果,我校逸夫博物馆入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近年来,我校逸夫博物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指示精神,大力开展了以中小学生为主要受众的地球科普大讲堂、博物馆奇妙夜、科技英才活动营、科普巡展等地学科普实践系列活动,开发了《地球趣话》《让石头说话》《大地宝藏》等系列科普读物,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影响。今后,逸夫博物馆将继续做好研学课程开发设计、科普教师培训、馆内科普设施完善等工作,为我国中小学生研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全国共有204个单位入选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14个单位入选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