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自助杀菌机:让读者借阅图书更安心

发表时间:2017-11-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陈文敏 于雅洁)近期,图书馆自助杀菌机开始投入使用,在学生群体中广受好评。

  自助杀菌机外形酷似微波炉,在使用过程中,读者只需将借阅图书放入其中,关上杀菌门后按下启动键,等待30秒后即可完成对图书的消毒。

  据图书馆数字系统部主任曹国宏介绍,自助杀菌机是采取紫外线照射的方法,对图书进行消毒杀菌,能够较好地解决馆藏图书由于读者的反复借阅而可能造成细菌滋生问题,同时也可用于对旧书的除尘工作。

  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张佳韵同学在体验后说:“有了这台机器,我对图书的卫生问题更加放心。”

  图书馆副馆长李琪表示:“自助杀菌机只是引入新技术新设备的其中之一,校图书馆不久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给读者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鼓励更多师生走进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