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于绍良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师生反响热烈

发表时间:2017-11-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庞伟红)11月1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学校弘毅堂举行,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作宣讲报告,全校13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反响热烈。

  师生们一致表示,于绍良部长的宣讲报告,对于我们更好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师生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加快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实现内涵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国华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于部长指导我们更加深刻领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特别强调了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发展和继承革命文化中得到不断发展。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职干部,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强化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和管理,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阮一帆教授说,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于部长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以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导教学、科研各方面工作,将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贯彻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

  经管学院副书记沈波提到,听了于部长的报告,我认为在学习贯彻中要学出自信、学出担当。我们的自信来自于中华民族从未间断过的悠久灿烂文化,来自于改革开放近40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来自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确立。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不仅是青年学生能够亲身感受、亲眼目睹的。我们青年学生更应该勇挑重担,善于担当,投身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在实现伟大梦想的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个人价值。

  材化学院分团委书记吴迪说,听了于绍良部长的报告,使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也对我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如何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承担起学生指导者和领路人的责任,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并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同时,我们还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进学校的发展大局,和广大青年学生一起戮力同心,不懈奋斗,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聪明才智和青春力量。

  公管学院2016级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陈锦涛说,作为一名法科学生,正义法治是永存于心中的理想,立志做大事就要求我们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相结合。十八大以来这辉煌的五年也正是我成长的五年,我亲身经历了中国梦从最初的满怀憧憬到如今的长风破浪,如今在我们即将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之际,党的“十九大”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可以说,我很幸运能在这样的新时代奋斗和成长。

  高等教育研究所2017级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悦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对于绍良部长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解读印象深刻,这让我明确知道了我们目前应该做什么。他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寄语让我深受鼓舞,唤起了我的家国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们可能无法在短时间内开创宏伟事业,但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下苦功夫做真学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项元顺表示,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在各个专业领域刻苦钻研、在各个行业积极进取的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对于十九大精神要入耳入脑入心。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在学习上进步、工作上负责、生活上幸福,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以五彩缤纷的人生,给中国的未来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动化学院2015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生陈鼎新说,作为一名地大学子,我们应当始终朝着“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高素质人才发展方向不断进步,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增强自身文化内涵,深刻理解地大文化,更加体会“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心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海洋学院2015级海洋科学专业董鑫表示,作为学校“青马工程”精英班的一员,我们将以“走进课堂”等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青马工程”精英班学员会在各基层组织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为推进地大“双一流”建设,学员们更应牢记使命,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学科本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