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获评全国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

发表时间:2017-11-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志愿者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地大之声通讯员隋月 李双林 张学海)近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公布2017年度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名单,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志愿者深入小学讲解气象知识

  我校环境学院以“科技强国,气象万千”为主题,精心策划、详实布置“气象科技活动周”活动,积极开展进行了气象科普宣传。志愿者们到湖北省气象科普馆进行科普讲解,深入南望山庄等校园周边社区开展问卷调查,进行科学普及;到附属小学内试行气象知识教学,培养小学生对气象的兴趣;在校园中开展气象专业知识有奖问答,海报展览,增强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的认知。通过本次活动,学校有效普及了气象科学知识,宣传了大气科学专业,扩大了学校社会影响,提升了师生的社会科普能力。

  据悉,全国各级气象部门、各相关科研院所和设有大气科学相关专业的所有高校,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共有15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我校是获得该奖的两所高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