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一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表时间:2017-11-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李想姣)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帅传敏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太阳能光伏扶贫运行机制的系统性评价与政策创新研究》获准立项。

  《太阳能光伏扶贫运行机制的系统性评价与政策创新研究》项目下设一个总课题和五个子课题,课题组成员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

  帅传敏教授长期致力于扶贫项目管理尤其是扶贫项目评估的科学研究,近3年来,他率领团队密切关注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方略,围绕太阳能光伏扶贫运行机制的前沿问题开展预研究,为本次重大项目的成功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旨在遴选研究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承担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研究意义重大的课题,是我国目前最高层次的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类别之一,也是衡量一个学校及相关学科研究实力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据了解,这是我校2011年以来再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