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亚太学生事务协会学术研讨及实践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7-11-1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姜伟)11月9日-12日,2017年亚太学生事务协会学术研讨及实践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亚太学生事务协会、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美国的国外专家学者及我校、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共40余人参加会议。

  9日下午,亚太学生事务研究会主任Maria Paquita D.Bonnet作了主题为“菲律宾学生事务管理”的专题报告,我校高教所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并与Maria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9日晚,会议开幕。湖北省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丁振国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特色。亚太学生事务协会主席Amnat Yousukh、亚太学生事务协会主席当选人Angela Pok Wei Fun、亚太学生事务协会主任Maria Paquita D.Bonnet、国际学生事务协会副主席Howard Wang、华中科技大学学工处处长易元祥等分别讲话。

  10日-11日,来自亚太学生事务协会及国外高校的专家学者赴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进行了访问交流,并与我校学工系统工作人员就学生事务工作进行了研讨。

  11日下午,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赵斌接见了到访的国外专家学者。

  12日上午,会议闭幕,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平、我校学工处副处长张建和、湖北经济学院学工处处长宋健、武汉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张一鸣分别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工作组织体系、学生管理模式等内容进行主题发言并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学生事务协会副主席Howard Wang、亚太学生事务协会主席当选人Angela Pok Wei Fun和协会主任Maria Paquita D.Bonnet认为,会议贯彻了亚太学生事务协会“互相学习、互相协助、共同进步”的宗旨,取得了预期成效。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高等教育研究所和湖北省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