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首场本科个人专场音乐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7-11-1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欧阳靓靓 房雯璐)一面幕布、一架钢琴、一身西装……11月12日晚,艺术与传媒学院2015级音乐学(音乐表演方向-钢琴)专业李瑞欣的原创歌曲专场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

  本次音乐会是李瑞欣第一次个人演唱会,也是我校首场本科个人专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共15首歌曲,其中有10首为李瑞欣的原创歌曲,7首词曲均由他独立完成。学习古典音乐出身的他将自身专业与现代音乐相结合,为观众展现了流行、说唱、中国风等多种类型的音乐作品。李瑞欣说:“我觉得一个优秀的制作人,应该要创作出不同风格的音乐来满足各种观众的需求。”

  钢琴的奏鸣声中,歌曲《今天你会来》为音乐会拉开了序幕。李瑞欣的第一首原创曲目《雨落心头》,将古典与现代的曲风相结合,他用深情的演唱传递出丝丝忧伤,触动读者心弦。《花落无痕》和《舞霓裳》等中国风歌曲将古筝、沙锤、竹笛、钢琴等中西乐器杂糅为一体,在编曲上进行了创新性的尝试。

  李瑞欣从初中开始学习钢琴,大二下学期开始创作歌曲。“创作灵感来源于平时的积累,我平时就喜欢听音乐,并进行一些有个性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