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影约”电影之夜:让经典照亮现实

发表时间:2017-11-1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左卓昕 摄影唐妍玢)11月12日晚,“影约”电影之夜主题团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6个联队登上了舞台,表演了由6部经典电影改编成的话剧,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第一个节目是由信管联队改编的《美丽人生》,父爱的伟大和战争的残酷,都通过演员们的表演展现出来,工商旅管联队改编的《放牛班的春天》讲述了一位善良尽责的老师,用音乐打开学生们封闭的心灵的故事,演员们抓住了很多细节,动作语言诙谐幽默,表演细腻感人,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经济联队改编的《建国大业》以抗战胜利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大批民主人士为建立新中国做出的不懈努力,话剧以开国大典修复版视频作为结尾,使“爱国”这一主题深入人心,最后一个节目改编自电影《歌舞青春》,会计统计联队大胆地将这部美国电影改成了抗战时期爱国青年们为祖国做出奉献的故事,表现出爱国青年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抗争精神。

  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辅导员徐媛说:“本次活动中选定的电影都有着深刻的主题,表现的思想与当今时代依然契合,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受到精神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