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党委学工部组织辅导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表时间:2017-10-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吴涛 田小义)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做大会报告。当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课部)辅导员,围绕“学习十九大报告”进行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学工部副部长张建和与辅导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少成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令人鼓舞、振奋人心。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我们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所取得的成效,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入到伟大的历史新时代,深刻感受到全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坚定信念。高校大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越来越有信心。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辅导员张川表示,十九大报告最让他感慨的,一是人民主要矛盾的转变,这是我国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极大提高的表现,也是综合国力提升最好的证明;二是对于十九大之后宏伟蓝图的描绘,到2035年实现基本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且提出此后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

  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熊程认为,十九大为我们吹响了强国之路的集结号,作为一名辅导员同时也是一名基层的党务工作者,我感到责任重大。大学生是国之栋梁,唯有立足岗位、踏实苦干,专注学生发展,服务学生成长,做学生求学路上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方能不负学生所托,不违育人初心,不辱教育使命。

  张建和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及十九大精神,联系实际学习,通过学习指导工作实践;要努力把日常工作扎实推进,严格按照年初的工作部署开展工作;要努力研究学生特点、了解学生诉求,研究如何做好符合学生特点和学生诉求的工作策略、方法技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