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师生喜迎十九大隆重开幕 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发表时间:2017-10-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刘妍慧 庞伟红)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在网络中心会议室、弘毅堂、大学生活动中心、各学院(课部)、部门会议室等设立了收听收看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听收看  张玉贤摄

  在网络中心会议室,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何光彩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新的境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高校来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人才培养,特别是对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进入新时代,按照新方略,根据新部署,我们学校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报告精神,筹备召开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拼搏的精神,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校长王焰新说,聆听了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感到非常振奋。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培养好新时代的青年人才,高等学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我们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用报告精神指引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以“学术卓越计划”为核心的综合改革,不断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办学优势,不断提升治校水平、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团委等组织学生在弘毅堂集中收听收看  马卿皓摄


学校办公室组织收看


校工会组织工作人员收听收看  屠傲凌摄


人事处组织工作人员收听收看


财务处组织工作人员收听收看


国际合作处组织工作人员收听收看


基建处组织工作人员收听收看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分别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团委等组织学生在弘毅堂集中收听收看;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收听收看开幕会。

  党委宣传部部长喻芒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高等学校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 屠傲凌摄


资源学院组织教师收听收看  屠傲凌摄


材料与化学学院组织教师收听收看


环境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  张玉贤摄


工程学院组织教师收听收看  屠傲凌摄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 杨阳摄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 屠傲凌摄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教师集中收看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集中收看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师集中收看


数学与物理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


珠宝学院组织教师收听收看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


计算机学院组织教师收听收看  白冰摄


体育课部组织教师收听收看


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教师收听收看  白冰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  张玉贤摄


李四光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  白冰摄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侯志军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一线教师,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主线,筑牢思想基础,加强学习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湖北省教学名师、地球科学学院龚一鸣教授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特别令我振奋的是,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高等学校要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大力推进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和素质教育。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也指明了今后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


离退休干部处组织工作人员收听收看 胡书林摄

  离退休干部代表杨昌明表示,我认真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心情无比激动。国家的强盛、学校的发展为我们离退休人员创造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做到退休不褪色,人老思想不老,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执行者,撸起袖子加油干。


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收听收看  屠傲凌摄

  民盟地大委员会主委魏昌华老师表示,当前,学校的教学科研、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工作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以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以爱岗建业为己任,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资源学院团委书记王向东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今后更要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行职责,深入践行“同心”思想,扎实推进“同心”实践,加强自身建设,认真搞好基层团组织工作,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确保基层团委工作取得新进展。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海涵说,十九大报告,坚定我从事思政工作的决心,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的辅导员,我们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的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既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更要有志在必得、夺取胜利的自信。
  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熊程认为,十九大为我们吹响了强国之路的集结号,作为一名辅导员同时也是一名基层的党务工作者,我感到责任重大。大学生是国之栋梁,唯有立足岗位、踏实苦干,专注学生发展,服务学生成长,做学生求学路上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方能不负学生所托,不违育人初心,不辱教育使命。


校团委组织师生收听收看

  校团委挂职副书记傅苑说,党的十九大是新的历史起点,习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为这一重大变革的见证者,我倍感鼓舞,作为这一重大变革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深刻感受到我们与国家和人民“命运共同体”的密不可分,作为这一重大变革的奋斗者,我们青年一代必将努力扛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旗帜”。

  校团委“1+3”辅导员霍少孟说,十九大象征着新的历史起点。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领会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为自身成长成才的基本遵循和动力源泉,使自己努力成长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研究生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 徐伟摄  

  校研究生会主席、资源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佳宁同学表示,十九大给我的精神启示是学生党员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紧密联系广大同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研究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责任担当和引领作用,倾听同学们的诉求,服务同学们的思想文化学习生活,在学习和实践中选择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共同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校学生会主席王焱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学生群体的重视,无论是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还是对教学、科研的投入。我们青年学生应该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崭新起点,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进程中,谱写新的青春华章!

  资源学院臧博同学说,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敢于做先锋,勤奋学习,砥砺品行,增长才干,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科研平台工作人员收听收看


期刊社组织工作人员收听收看


后勤保障处组织工作人员收听收看 屠傲凌摄


三馆组织职工收听收看


校医院组织工作人员收听收看


出版社组织工作人员收听收看


附属学校组织工作人员收听收看


(以上照片除署名外,均由各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