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牵手“事实孤儿” 撒播人间真爱

发表时间:2017-09-2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袁成浩)9月22日下午,由湖北省“大爱武汉”栏目组、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牵手•幸福”帮扶事实孤儿爱心接力行动——地大专场落地晚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
 

  晚会上,播放了我校3名志愿者与蓝天救援队寻访恩施巴东事实孤儿的视频,视频中的孩子,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家豪,今年,8岁,6年前母亲因病去世,此后父亲离家,至今未归。炜炜,今年13岁,5年前父亲因病去世,母亲为此精神失常,小小的他顽强地成长。江萍,今年14岁,江萍两个月大的时候父亲意外去世,母亲远走他乡。原本爷爷奶奶抚育她,然而,4年前爷爷也因病去世,留下年迈的奶奶与江萍相依为命。

  “事实孤儿”,是一个尚未被社会广泛知晓的群体,他们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父母双亡”的孤儿——他们的父母一方死亡、失踪、患有精神病、重残、重病、正在服刑(3年以上)等,另一方未履行监护照料义务1年以上,抑或是非婚生、遭遗弃后被收养,导致事实上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

  志愿者代表演唱了《多一克温暖》《爱的光芒》等多首歌曲。

  截至目前,通过观众扫描摄影展、落地晚会发放的二维码,共筹集到7400多元爱心基金,这些资金将汇总到湖北省慈善总会,帮助巴东县的困难儿童走出生存困难、物资匮乏、亲情缺失等困境,为他们的生活学习提供一份稳定的保障。

  据悉,此次活动对接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省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大爱武汉”志愿者公益活动,旨在用照片讲述苦难,用语言呼唤真情,真实展示“事实孤儿”的生存现状,让广大师生了解孤儿群体。(图片由“大爱武汉”志愿者联合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