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年会暨“治国理政新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时间:2017-09-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9月23日,2017年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年会暨“治国理政新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武汉大学等国内20余所高校、近300名专家学者参会。开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吉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教授致欢迎辞。她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学校近年的发展成就。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占岐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部副主任文嵘、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名誉会长邓大松教授分别发言。

  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会长陈建华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

  在近两小时的主题演讲中,嘉宾们分享自己在“治国理政新战略”领域的研究成果,为与会师生带来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在上半场的演讲中,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述明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闫帅博士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远凤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智能社会对国家治理现代化提出的新课题》《中国的治理型意识形态:理论与实践》《社会组织发展的新形势与新思路》的演讲;在下半场的演讲中,武汉大学唐皇凤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危怀安教授以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黄德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我国城市治理精细化的困境与迷思》《公众对街区制政策的认知:基于武汉市民的调查》《行政区划变更的法律程序问题及解决》的演讲。

  按照“政府治理理论创新”、“社会保障与国家治理”和“区域与地方治理”等主题,大会设立了3个论坛分会场。19名师生作了报告,9名专家参与点评,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闭幕式上,各分论坛主持人先后汇报了本会场学术报告情况。研究会秘书长殷俊教授宣读了研究会常务理事会的决议,同意增加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卢新海教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公共行政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李世祥教授为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大会还对2017年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年会暨“治国理政新战略”学术研讨会“华城”杯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者进行颁奖。

  此次活动是中国地质大学校庆65周年学术交流月活动之一,由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主办,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承办。(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