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武汉晚报】“小科学家”们走进博物馆 穿越回侏罗纪时代与恐龙嬉戏

发表时间:2017-09-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武汉晚报 2017-09-18点击:



“小科学家”们走进博物馆 穿越回侏罗纪时代与恐龙嬉戏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6日讯 (记者施政)今天上午,武汉晚报“小科学家探索之旅”走进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由本报招募的20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穿越时光,与恐龙嬉戏,与海百合合影,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博物馆之旅。


“小科学家”们走进博物馆 穿越回侏罗纪时代与恐龙嬉戏

  约定上午9点半在地大逸夫博物馆门口集合,当记者9点钟赶到时,发现已经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早早等候在那里。家住汉阳的刘女士在武汉某保险公司上班,孩子乐乐在安陆上学,从报纸上得知这次逸夫博物馆之旅后,特意在周五把乐乐接到武汉,“很想让孩子感受一下博物馆的氛围。”


“小科学家”们走进博物馆 穿越回侏罗纪时代与恐龙嬉戏

  地大逸夫博物馆拥有6大展厅,包括地球奥秘展厅,生命起源与进化展厅,珠宝玉石展厅等等。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自然是生命起源与进化展厅里的恐龙们了。黑龙江满洲龙身材堪称巨无霸,体长10.50米,体高6.1米,嘴巴象鸭子;最“娇小”的是鹦鹉嘴龙,它的身长只有1米左右,因嘴巴弯曲似鹦鹉的喙而得名。在这些栩栩如生的恐龙化石面前,孩子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呼,争相跟恐龙拍照合影。


“小科学家”们走进博物馆 穿越回侏罗纪时代与恐龙嬉戏

  解说员问鸭嘴龙跟其他恐龙相比有什么特点,这个问题恐怕绝大多数成年人都不知道,但人群中7岁半的小朋友凌梓骞回答得头头是道,让大家听得目瞪口呆。他妈妈在旁边笑着解释说,凌梓骞非常喜欢自然生物,尤其痴迷恐龙,爸爸给他买了不少恐龙拼图,家里关于恐龙的书都被他翻烂了,自己每天画恐龙图像都画了4大本,堪称一位“恐龙小专家”。家住后湖的袁梦妍小朋友今天夏天在澳大利亚看了恐龙展,听说地大博物馆这边有更大的恐龙,一定要妈妈带她来玩。

  除了恐龙,这里还有43亿年“高龄”的岩石,有生长在海里的美丽的海合花,有绕地球23.5度斜轴旋转的磁悬浮地球仪,有让诸位妈妈们眼睛发亮的珠宝玉石……临走前,孩子和家长们都恋恋不舍,“下次还想再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