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校设立“永芳基金”激励潜心育人的优秀学生工作干部

发表时间:2017-09-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9月21日,“永芳基金”捐赠仪式在学校八角楼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校领导何光彩、傅安洲,校基金会理事长郝翔、校基金会副理事长邢相勤,中国交建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力等校友、嘉宾,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代表等参加捐赠仪式。

  傅安洲主持捐赠仪式。他介绍了“永芳基金”设立情况。“永芳基金”是由赵鹏大院士设立,以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地质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赵鹏大院士的夫人赵永芳老师名字命名的奖励基金,用于奖励学校优秀学生工作干部,激励他们把培养教育、关爱帮扶学生公众作为自己的天职和事业,履职尽责,立德树人,传递大爱。

  赵鹏大院士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赵永芳老师生前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说,赵永芳老师生前长期在原矿产系从事一线学生工作,用真心、动真情关爱学生成长成才,无私付出,无怨无悔。她无论是担任政治辅导员、教学秘书,还是担任系办公室主任、系副主任、系党总支书记,为人处事总是低调谦逊、克己奉公,从未因个人原因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希望学校的学生工作干部,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潜心育人。

  校友代表郭力致辞。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情、祝福。他说,赵永芳老师的英魂已逝去,但是她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品质将永远激励和影响着广大校友和学生。他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永芳基金的启动活动,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积极倡导和组织校友为母校发展作贡献,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学习和母校建设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和衷共济,共同推进母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赵鹏大、郝翔在捐赠协议书上签字。

  郝翔接受捐赠支票,为赵鹏大院士颁发捐赠证书。

  何光彩讲话。他向赵鹏大院士及故去的赵永芳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赵鹏大院士将有限的积蓄捐赠给学校,设立“永芳基金”,赵鹏大院士、赵永芳老师的高尚品格和无私奉献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竖起了标杆。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学校进一步做好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希望,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者以赵永芳老师为楷模,坚持立德树人,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开创学校思政工作新局面。

  赵鹏大院士作了题为《做平凡人,做出彩事》的精彩讲座。他回顾了自已的学习、工作经历,解读了自己“选好方向、逆境而上、完美为本、勤奋为纲”的人生信条,教导青年教师干部要努力以“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做人要平凡,做事要出彩”理念等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实践,并与辅导员代表进行了交流,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