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地空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中获奖

发表时间:2017-09-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刘少勇 李周波)近日,第五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落幕,两支研究生团队荣获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地空学院有25支学生团队报名,16支学生团队参加初赛,两支研究生团队进入决赛。其中,智龙霄、周寒、指导教师顾汉明所组成的探天测地团队,闫星宇、张志芳、指导教师刘少勇所组成的Fighting团队获得了二等奖。

  大赛于2017年3月启动,历时6个月,包括软件培训、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17所高校与科研院所的348支团队报名参加了比赛,最终30支团队晋级决赛。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参赛选手使用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自主研发的GeoEast软件进行地震资料处理并编写多媒体报告。

  来自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根据参赛团队的资料处理成果剖面展示、答辩和笔试3项环节综合评定团队成绩。经各分赛区初赛及最终决赛,评选出特等奖1组、一等奖9组、二等奖20组、三等奖56组、优秀作品奖51组、成功参赛奖42组、优秀组织奖9个。

  “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旨在为高校及科研院所勘探地球物理类专业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实践平台,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加强学校、科研单位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现已成为国内勘探地球物理的年度品牌赛事。

  本届大赛由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SEG)、中国石油学会物探专业委员会、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