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后勤服务:新学期新变化

发表时间:2017-09-2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暑假以来,我校对食堂、超市等多处生活服务领域进行了特色改造,后勤服务工作多点开花,让师生们眼前一亮。

  餐饮服务提档升级


东区教工食堂推出小碗菜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后勤保障处分别对东区教工食堂、西区清真食堂、西区一食堂、北区食堂进行了升级改造,引入社会餐饮和学校自营两种模式。目前,所有食堂均已开放,推出了多种地方特色小吃和风味菜品。

  为方便师生尤其是离退休老同志进出,东区教工食堂增加了电梯,可直达三楼。同时在二楼推出数十种小碗菜,菜品更加精致,价格适中。


在清真食堂就餐的同学们

  西区清真食堂引进专门的供货公司,原材料均从甘肃兰州、宁夏、青海等地直接空运,确保新鲜。


北区星球美食广场一景

  继西苑美食广场后,我校又在北区精心打造了星球美食广场,引进了大碗面、手工包、煎饼、炸鸡、汉堡、靓汤、煲仔饭、新鲜饮品等近百种小吃,营业面积达500平方米,可为师生提供放心早餐、营养中餐和健康晚餐,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据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透露,改造后的四个食堂简洁大方,风格迥异、主题鲜明,特色窗口种类增多,高中低档为师生就餐提供了更多选择。

  校园超市的悄然转身


东区中商平价超市内景

  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眼花缭乱。日前,中商平价超市正式进驻东区、北区和西区,为师生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引进实力雄厚、信用良好、物流健全的品牌超市进入校园,代替学校自营超市,师生不出校门就可享受更加优质的服务,生活也会变得更加方便。”后勤保障处处长瞿祥华告诉记者,以前是学校自主经营超市,现在地方税收改为国家税收,自主经营超市商品种类少、成本高的弊端日益显露,如不进行改革,将受到越来越严重的挑战。通过引进社会商业服务实体,既满足了师生的日常需求,又减轻了自身的负担,对双方来说是互惠双赢的。


后勤保障处组织中商超市负责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新学期开学以来,我校收到诸多同学关于学校中商平价超市的意见与建议,9月13日,后勤保障处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学生代表、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与中商超市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听取同学们的诉求与建议。中商平价超市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同学们的消费习惯,丰富商品种类,满足不同消费水平同学们的需求,力争在“十一”前后调整商品结构,增加商品品种。

  近年来,我校后勤服务工作在不断完善硬软件设施、大力提高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同时,也将公益化投入与市场化运营相结合,积极提高内部管理、拓展后勤服务功能,使服务专业化、管理制度化、结构多元化、运营有序化,进一步优化资源、减员增效,保障师生有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校园环境。